中國BA.2擴散!吉林長春「宣布封城」 900萬居民限制出戶

▲吉林長春民眾連夜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圖/CFP)

▲吉林長春民眾連夜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陸本波疫情呈現不斷蔓延的狀態!大陸衛健委11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本土病例39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703例,累計1100例,再破新高。有逾900萬人口的長春市稍早發佈《關於做好全市三輪核酸檢測工作有關事項的通告》,全市停工停課並停止非必要流動,實施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採購必要的生活物資。

綜合陸媒報導,11日13時,吉林省本次疫情累計報告確診526例,其中吉林市396例、長春市78例﹔全省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590例,其中吉林市428例、長春市120例。透過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這波病毒株為Omicron的亞變種BA.2,吉林省內的6個市州和1個省直管縣都有疫情報告,疫情波及地區多、范圍廣。

▲▼新冠病毒,新冠疫情,大陸疫情,北京疫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本波疫情持續蔓延。(圖/視覺中國)

吉林省長春市政府發布,全市啟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除參與防疫工作的人員之外,所有行政事業單位人員全部居家辦公;除市裡確定的重點企業、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務類企業之外,所有企業一律停業;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超市、藥店、特需醫療機構之外,其他營業門店一律停業;學校停課,公車、計程車、地鐵停運 。

長春市政府呼籲,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採購必要的生活物資,有特殊出入需求的居民,由社區(村)從嚴管控,且都需持證出入,出入證由所在社區(村)開具。解除封閉管理時間另行通知。

▲▼ 廣西疫情,大陸疫情 。(圖/視覺中國)

▲大陸無症狀患者增多 。(圖/視覺中國)

據指出,吉林省本次疫情的感染者臨床症狀不明顯,主要是無症狀或表現出輕微症狀,感染早期難以發現。目前報告的感染者中,無症狀感染者佔比為52.87%﹔確診病例中,輕型521例,普通型5例,確診病例主要為輕型病例。

上海教育局11日也發布了停課通知:3月12日起,全市中小學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托兒所停止幼兒入園,各類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和托育服務。後續安排將視疫情情況變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