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深圳緊急「封閉式管理」!公車、地鐵全數停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本土疫情嚴峻,許多一線城市淪為重災區。深圳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晚間宣布,全市社區14日起開始封閉式管理,停止非必要流動、活動,公車、地鐵等大眾運輸也全面停駛。

▲▼新冠Omicron疫情燒到廣東珠海。(圖/CFP)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晚間表示,因應疫情防控情勢,為了有效管理傳播擴散的風險,市內開始進行封閉式管理,並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市民務必密切關注各區域核酸檢測的時間。

防控指揮部表示,全市的各級機關、企業除了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其他人全數轉為居家辦公,或是就地成為社區志工,向所在社區報到,全面參與社區防疫工作、服務。

此外,防控指揮部說明,除了保障市民生活、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衛生與糧油肉菜供應商等事業體,以及保障香港供應的企業之外,所有企業改為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而除了保障市民生活的生活超市、藥店、醫療機構、餐飲企業(限外送)等,其他營業場所、門市一律停業。

除此以外,防控指揮部還說,除了保障城市運行、供港物資的貨運交通外,全市公車、地鐵停運,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也進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深圳,若有特殊需要,一律要提交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防控指揮部要求,市場監管、商務等相關部門、保供企業必須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各區、各街道與社區要專門建立服務保障隊伍、設立專線,及時回應市民訴求,所有的措施從14日開始施行,至20日為止,後續按照疫情防控狀況進行調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