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傳5區停電!市長黃偉哲說重話 台電:路燈開關故障無關設備改善工程

▲台南市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地區12日晚上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情況,台南市長黃偉哲罕見說重話,請台電管理階層要加油。(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下同)

▲台南市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地區12日晚上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情況,台南市長黃偉哲罕見說重話,請台電管理階層要加油。(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地區12日晚上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情況,台南市長黃偉哲罕見說重話,質疑2020年才耗資1.53億元改善運河變電所,怎麼現在又跳電?請台灣電力公司管理階層,加油一點好嗎?台電回應指出,係運河變電所旁路燈開關故障,與運河變電設備改善工程無關。

台南市12日晚上5區的路燈不亮,引起市民關切,紛紛疑是不是「又停電了」?幸經台電搶修後,各區路燈於晚上7時10分陸續恢復正常。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指出:「今晚18:30開始,市府1999接獲包含中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地區,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的情況。經台電搶修後,各區路燈於19:10陸續恢復正常。非常抱歉造成市民朋友的不便」。黃偉哲:「經台電台南區營業處許處長告知,是由於運河變電所開關跳脫導致。但是我要嚴肅告訴台電公司:你們在2020年才耗資1.53億元改善運河變電所,怎麼現在又跳電?請台灣電力公司管理階層,加油一點好嗎?」。

黃偉哲表示,台電台南區處曾說:「運河旁變電所改建案,包括特高壓線路改建1億元、高壓線路改建5300萬元,將在2020年發包施工、2021年即可加入運轉,外觀整齊美化的同時,供電穩定度也會提高,相信改建會是三贏結果」。但在車水馬龍的週末夜晚,市區大規模路燈停電,實在讓人擔心市民及遊客的交通安全。

針對12日晚間台南市部分地區發生路燈不亮情形,台電台南營業處回應指出,經查18時30分左右路燈控制開關發生故障,已立即派員搶修,並於19時10分全部送電恢復正常。該起事故為運河變電所旁路燈開關故障,與運河變電設備改善工程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