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助香港興建方艙醫院 柯文哲勸:應該學學台灣的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急速上升的新冠疫情令香港醫療系統崩潰,超過萬名確診人士等待送院,醫院病床使用率達到上限,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表示,19日香港將在大陸團隊的協助下,開始建設「方艙醫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奇怪,香港旅館應該很多啊?「用台灣的方法最快、徵召大型旅館,馬上就可以舒緩醫院的壓力。」

柯文哲表示,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時間久了終究要面對與病毒共存的問題,邊境就慢慢解封,但解封過程中,要研究其他國家的經驗。

柯文哲指出,最近在研究香港的疫情,大陸要幫香港蓋方艙醫院,「但奇怪,香港旅館應該很多啊,用台灣的方法最快、徵召大型旅館,馬上就可以舒緩醫院的壓力。」

柯文哲表示,除香港外,目前還有研究日本、韓國、新加坡的疫情,想想這些國家防疫上有什麼優缺點、還有哪裡可以突破,「但最後還是要與病毒共存啦,逃不掉,只是說看能不能以比較溫和的方法來開放國境,是比較務實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