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吟「孫中山詩」頌女性 國民黨爆:來源出自陸劇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8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與總質詢,適逢38婦女節,他當場引述國父孫中山的詩文讚美女人,但是暗酸孫中山拐跑大金主女兒。對此,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表示,經查證資料,《國父全集》內並無收錄該詩,訛傳機會高,搜尋該詩出處多為中國大陸近年文章轉傳引用,以及出現在中國電視劇情中稱是孫中山所做。

蘇貞昌在國會殿堂上引用孫中山情詩片段,「女人是平凡的,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多少家庭、新的一天,把零零碎碎縫補成美麗;人類生了女人,女人卻生了全人類。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女人,將少了50%的真、70%的善、100%的美」。

蘇貞昌還酸說,這不是他寫的詩,不敢掠美,作者跟她一樣做政治工作,曾經公開的講愛女人勝過讀書,作者很有魅力、口才很好,到處募款,有大金主的女兒愛上作者,還把人家拐跑了,這個人大家都認識,就在上面,意指掛在立院上的國父孫中山遺像。

對此,林家興表示,經查證資料,《國父全集》內並無收錄該詩,且文筆體裁與國父孫中山先生過往所寫詩作大相徑庭,訛傳機會高,搜尋該詩出處多為中國大陸近年文章轉傳引用,以及出現在中國電視劇情中稱是孫中山所做。建議蘇貞昌在國會殿堂,應花更多時間關心高雄、台南缺電等民眾高度關心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