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主嫌黃格格去年曾遭砍5刀 涉案酒友「刺給她死」被起訴

▲▼高雄城中城火警涉案情侶到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嫌犯黃格格一直是社區頭痛人物。(資料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43傷震撼全台,嫌犯黃格格遭檢方依刑法放火罪、殺人罪起訴,目前被羈押在看守所內等待判決。由於她個性剛烈又嗜酒,早在案發前就常與他人起衝突,去年2月19日,她與70歲的劉姓老翁發生口角衝突,一氣之下怒砸老翁安全帽,遭到報復被砍5刀送醫。雄檢偵結後將劉翁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黃格格原名黃淑萍,後來改名黃格格,年輕時賣豆花,因此綽號「豆花阿姨」,但她一直是前科累累的狠角色,曾犯下多起恐嚇、妨害自由、傷害及強盜案件,被住戶形容「個性潑辣,去到哪都跟人家吵架」,是地方的頭痛人物。

早在城中城火災案發前半年,黃格格就與一名舊識劉姓老翁酒後起口角衝突,當時她一氣之下怒砸劉翁安全帽,而劉不滿氣得回家拿著水果刀再回去找黃格格理論,接著就持水果刀朝黃格格的腹部、左背、左胸、左肩刺了5刀。路人見狀緊急報警將黃格格送醫急救。

▲▼城中城,黃格格,豆花阿姨。(圖/記者黃宥寧攝)

▲黃格格遭檢方依刑法放火罪、殺人罪起訴,目前被羈押在看守所內等待判決。(圖/記者黃宥寧攝)

劉翁偵訊時辯稱,自己年紀大又被黃格格欺負,帶著水果刀是想要防身,沒有想要殺人,當時只是想警告黃格格不要太過分,並沒有刺她很深。

不過,黃格格證稱,劉翁當時有喊「要刺給我死」,高雄地檢署認為,劉翁明知利器可能造成黃格格死亡,卻仍持刀攻擊,涉犯殺人未遂罪罪嫌重大,偵結後將劉翁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