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引孫文情詩祝賀婦女節 蔡其昌遭誤認:我沒有那麼厲害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烏俄戰爭&福島食品。(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適逢國際婦女節,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引用國父孫中山的詩詞,提到孫中山很有魅力、口才很好,「有一個大金主的女兒愛上他,他也把人家拐跑了」,卻遭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誤認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蔡其昌則笑稱,「我後面那一位才是,後面那一位比較厲害,我沒有那麼厲害」。

蘇貞昌8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林宜瑾質詢時表示,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詢問蘇貞昌對婦女的觀感怎麼樣。

對此,蘇貞昌當場在備詢台上吟誦孫中山的情詩片段,「女人是平凡的,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了多少個新夾新的一天,把零零碎碎,縫補成美麗」,並強調人類生了女人,女人卻生了全人類,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女人,將少了50%的真、70%的善、100%的美。

林宜瑾聽聞後大讚,「院長很厲害,你可以作詩」,蘇貞昌則回應,「這個不是我寫的詩,寫詩的這個人我不敢掠美,他跟我一樣是做政治工作的,他曾經公開地講,他愛女人勝過讀書」。

蘇貞昌還說,這個人很有魅力、口才很好,到處募款,很多給他捐很多錢,甚至有一個大金主的女兒愛上他,他也把人家拐跑了,「這個人你也認識、我也認識,他就在上面」。

此時,林宜瑾則望向坐在主席台的蔡其昌,連忙發問「那是蔡其昌副院長嗎,真厲害真厲害」,如果是蔡其昌就是這個大詩人,這個議題就到這裡結束。

不過,在接近質詢尾聲時,蘇貞昌再度提及,「剛才我說寫詩那個人,在上面不是蔡其昌,不能害他回去沒辦法處理」,他沒有說人坐在上面,「我說在上面,我沒有說是誰,你說是蔡其昌,沒時間讓我解釋」,但是這個人不是蔡其昌。

在質詢結束後,蔡其昌則笑說,「我後面(國父遺像)那一位才是,後面那一位比較厲害,我沒有那麼厲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笑說,蘇院長指的是他主席台座位後上方掛著的那一位。(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院會 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草案 三讀 敲槌 蔡其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 民進黨團今天率先進入議場。(圖/記者呂晏慈攝)

▼今天38婦女節,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立法院送花給閣員。(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38婦女節 立法院送花給閣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38婦女節 立法院送花給閣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