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偕莊瑞雄登記參選屏東縣長 「蘇震清是大人應該自己判斷」

▲▼莊瑞雄登記參選屏東縣長。(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登記參選屏東縣長。(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年屏東縣長競爭激烈,前立法院長蘇嘉全7日表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提出的政策,跟自己過去擔任屏東縣長時非常契合,所以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他選擇陪同莊瑞雄登記黨內初選,至於無黨籍立委蘇震清非常獨立、也是一個大人,「他應該能夠自己判斷」。

莊瑞雄7日下午在蘇嘉全、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羅致政、吳玉琴、王美惠、邱泰源、管碧玲、劉櫂豪、江永昌等人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屏東縣長。

蘇嘉全受訪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陪同最優秀的莊瑞雄登記黨內初選,「陪他登記我也是經過一番內心的掙扎」,因為三位候選人都非常優秀,他覺得莊瑞雄提出的政見,非常符合自己當初擔任屏東縣長時,要推動屏東縣跟各縣市競爭,而且也要超越高雄。

蘇嘉全強調,因為莊瑞雄的政見跟他非常契合,「所以我在經過考慮之後,我選擇莊瑞雄來支持他」。

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將屆,民進黨內傳出有意參選屏東縣長大位的人選,除了有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及周春米之外,為了明志而退出民進黨的蘇震清也傳出「絕不缺席」。

對此,蘇嘉全則說,蘇震清非常獨立、也是一個大人,「他應該能夠自己判斷,所以就請各位直接問蘇震清」。

莊瑞雄則表示,蘇嘉全本來一路就對他非常支持跟照顧,剛好自己這次提出的願景,很符合他過去在擔任屏東縣長時的一點一滴,過去蘇嘉全的政績大家都看得見,屏東縣民也都非常懷念。

莊瑞雄強調,屏東縣的每一棒縣長都很認真,尤其看到民進黨執政以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屏東大力支持,這是屏東前所未有的機會,而三位候選人都有各別的人脈跟好朋友,倒沒有較勁的問題,「大家一起來公平競爭、打拚,其實都是為了屏東好」。

民進黨中常會上月通過屏東縣長提名初選選務日期,敲定3月7日至3月11日領表登記;3月15日協調截止;3月24日至3月27日辦理政見會;4月6日至4月8日執行黨內初選民調;4月20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