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 準備公布「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

▲▼總統蔡英文春節勗勉東部地區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接見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時指出,今年將成立「數位發展部」,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讓數位應用的優勢,帶動各個產業的創新發展;此外,為因應國際2050年淨零碳排趨勢,將公布「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要維持發展的動能,推動數位轉型是非常重要的策略,也是政府的工作;因此,政府將會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整合各部會數位資源,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讓數位應用的優勢,帶動各個產業的創新發展。

至於面對國際2050年淨零碳排趨勢、歐盟規劃採行碳邊境調整,以及國際大廠綠色供應鏈要求等挑戰,蔡英文表示,台灣將公布「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也會積極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並且鼓勵投入綠色能源,讓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能夠持續占有關鍵地位。

蔡英文說,政府會做企業最重要的後盾,也期待有高階經理人的支持和協助,一起讓台灣拿出更亮眼的經濟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