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太強!俄軍嚇到改轟「人口密集區」 情報揭背後目的

▲▼俄軍集結大軍向基輔挺進。(圖/翻攝Maxar)

▲ 俄軍集結大軍向基輔挺進,近日卻行動緩慢。(圖/翻攝Maxa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俄衝突第11天,面對烏軍頑強抵抗,俄羅斯入侵行動似乎不如預期順利。英國情報更指出,烏軍強大的抗戰能力使俄軍推進速度減緩,俄軍因此轉向鎖定人口密集區作為轟炸目標,目的是打擊烏克蘭士氣。

根據《衛報》,英國國防部6日釋出的最新情報指出,烏軍的抵抗能力震驚俄軍。這份報告寫道,「烏克蘭抗戰規模及力道持續令俄軍感到訝異,(俄軍)對此的回應是將哈爾科夫(Kharkiv)、切爾尼戈夫(Chirnihiv)及馬力波(Mariupol)等多個人口密集區作為目標」,可能是為破壞烏軍氣勢。

事實上,俄國1999年在車臣及2016年在敘利亞皆曾採取類似戰術,使用空中及陸地彈藥。但烏俄開打以來,俄羅斯多次強調,攻擊僅針對軍事設施,否認傷害平民。

另一方面,英國報告也指出,俄軍補給線持續遭到攻擊,減緩地面部隊前進速度,可能因此試圖將燃油卡車偽裝成一般卡車,以減少損失。

俄軍原先集中攻打烏國首都基輔,衛星照卻捕捉到,一列長達64公里的俄國坦克車隊原先持續朝基輔推進,卻在25.7公里外卡關3天,幾乎毫無動靜。根據BBC報導,有英國專家認為,俄軍行動延遲可能是因烏軍抵抗力度強,或出現機械故障。美國資深國防官員則認為,俄軍可能遭遇油料和糧食短缺的等嚴重後勤問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