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大驚見「台灣省代表團」!畫面曝光掀網路熱議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下稱人大)第五次會議5日舉行,上午9點在北京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議上發表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值得一提的是,會議上出現了「台灣省代表團」,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台灣省代表團。(圖/翻攝《央視》)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驚見台灣省代表團。(圖/翻攝《央視》)

第十三屆人大5日上午9點開幕,預計11日上午閉幕,會期一共6天半,主要是以網路視訊的方式進行,期間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完善港區選舉制度議案等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人大代表團當中,出現了「台灣省代表團」,且李克強發表工作報告,提到「堅決反台獨分裂行徑」時,視訊鏡頭還轉到台灣省代表團上。

▼大陸5日舉行人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工作報告。(圖/路透社)

▲▼兩會,人大,李克強。(圖/路透社)

「台灣省代表團」的出現,在大陸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台灣省的還有人大代表呢?怎麼選出來的」、「也是在大陸的台灣人吧,估計都不回去了,象徵意義比較大」、「他是誰啊?蔡英文委派的嗎?怎麼沒有新聞消息?」

據了解,「台灣省代表團」是在大陸人大當中,代表台灣省行使國家立法權的人大代表所組成的代表團,人選是從大陸各省、自製區、直轄市與解放軍內部的台籍人士中選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