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卯起來燒污染排放增加11% 台中慘淪「迷霧城市」驚人畫面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近日西半部空品不良,今天台中多個測站都出現紅色燈號,天空灰濛濛一片,從高處看出去,整個城市像在迷霧中,高樓被霾吞沒,宛如消失般!台中市環保局表示,0303興達停電事件中,中火為緊急發電,中火7座機組發電量從7成提升至9成5以上迄今,昨日更加開燃油緊急備用機組運轉發電,導致污染排放增加11%,空汙情況更加嚴重。

▲大樓不見了!台中空氣超差成「迷霧城市」驚人畫面曝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環保局指出,依據中火煙囪的污染物監測設施數據顯示,中火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於空污期間不減反增,讓此波擴散不佳的空污事件明顯加重,因應這波空品不良,市府持續執行相關應變措施,包括協調中龍公司安排動力、生石灰、礦泥拌合等工場進行定修及歲修,調整產能及加強減排,降載12%產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環保局也針對大型固定污染源、餐飲業、攤販集中區等污染源加強稽查及要求降載減排,防制設備務必維持正常操作,同時宣導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考量適逢農曆初一、初二,依傳統信仰有祭拜習俗,也加強宣導廟宇、市民響應環保祭祀、減燒金紙,減輕污染負荷。

▲大樓不見了!台中空氣超差成「迷霧城市」驚人畫面曝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大樓不見了!台中空氣超差成「迷霧城市」驚人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下同)

【更多新聞】

►台中空氣髒爆!中火認了:按台北調度多發電 7機組全開飆破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