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2輪和談結束 商討停火、同意開闢「人道走廊」疏散平民

中央社

俄羅斯上週入侵烏克蘭後,戰事持續延燒。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表示,與莫斯科當局的第2輪談判已經結束,雙方同意開闢人道走廊來撤離平民。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與俄羅斯3月3日在白俄羅斯舉行會談。(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與俄羅斯3月3日在白俄羅斯舉行會談。(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Twitter)寫道:「第2輪談判結束,很不幸的,烏克蘭尚未贏得它需要的結果,只有針對安排人道走廊作出決定。」

根據路透社,俄國代表團負責人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俄國同意支持為平民開闢人道走廊的想法,以及可能在走廊周邊實施停火;他形容這是「重大進展」。

俄烏2月28日舉行首輪談判,但無結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