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要求台電查明肇因「給國人交代」 政院應向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全台大停電 立法院也無預警停電。(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立法院也一片漆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3日表示,自去年5月接連發生兩起大停電後,非常遺憾今天又再次發生大停電,經濟部、台電應該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事故肇因的調查,行政院也應在調查完成後,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向國人說明事故原因及未來類似事件的因應規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3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今天上午9時7分全台各地分別發生無預警大停電,根據稍早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台電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認定是因為興達電廠開關站發生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造成南部地區停電。

時代力量黨團提及,中北部因電力系統低頻卸載,導致中北部部分地區用戶停電,台電初估全台至少500萬用戶受影響,甚至衝擊南科、中科與竹科等科學園區受影響,損失金額尚待統計。

時代力量黨團指出,自去年5月接連發生兩起大停電後,非常遺憾今天又再次發生大停電,台電應儘速完成復電,儘可能降低對民眾日常生活所造成的衝擊,並確保後續供電無虞。

時代力量黨團要求,經濟部、台電應該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事故肇因的調查,行政院也應在調查完成後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向國人說明事故原因及未來類似事件因應規劃。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本次大停電造成全台各地多處交通大亂、民眾受困電梯、商家營業受波及,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衝擊,時代力量黨團要求經濟部與台電應以最快速度恢復供電,將民眾損失降至最低。

時代力量黨團強調,台電應儘速查明完整事故肇因,並且給國人一個交代,究竟本次大停電事人為因素所致、設備故障造成抑或是其他原因,都應深切檢討並予以修正。

時代力量黨團也說,立法院第十屆第五會期已經正式開議,因此要求行政院應向立法院就今日全台大停電事件進行專案報告,以及未來類似事件因應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