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缺電!全台大停電嚇壞國人 蘇貞昌:不是缺電是電廠故障

▲▼0303全台大停電,超商停電。(圖/記者湯興漢攝)

▲0303全台大停電,路上號誌也故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電3日上午傳出供電系統網絡大規模故障,導致全台大停電。面對外界質疑是否因為缺電所導致,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院長蘇貞昌要求第一時間對國人同胞說明停電原因,怕國人同胞誤會是不是缺電、電力不足造成,早上的備轉容量都在24%以上,備轉容量充足,「不是缺電造成,是電廠故障所造成」,原因還要徹底瞭解跟調查。

羅秉成表示,早上的停電事件,相關原因經濟部在稍早記者會上有說明,看起來初步調查是興達電廠開關廠有故障原因,還需要進一步徹底調查。

羅秉成說,院長要求第一時間要馬上對國人同胞說明停電原因,怕國人同胞誤會是不是缺電、電力不足造成,早上的備轉容量都在24%以上,備轉容量充足,「不是缺電造成,是電廠故障所造成」,原因還要徹底瞭解跟調查。

羅秉成說,院長的第二個要求,就是掌握事故原因後,肇事原因跟報告要以最快時間提出,「如有人為疏失,一定咎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