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曾預言缺電!王美花「賭雞排掛保證」 網友怒喊:雞排呢!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3日上午全台大停電,也讓民眾叫苦連天,然而去年四大公投結束後,對於核四確定不重啟,鴻海集團創辦人台郭台銘曾說,2022年是一定缺電,工業 、民生都會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當時回應,可以對賭雞排,今日卻又全台大停電,不少網友喊話王美花出來面對,「郭台銘真的先知」、「王美花雞排呢!」

去年四大公投結束後,郭台銘曾預言2022台灣一定缺電,當時王美花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被問到此題時回應,郭董擔心的應該是2023,黃光芹表示,「可以跟他對話一下,賭個雞排好了」,王美花也回應說,「哈哈哈,不錯喔,賭雞排就好。」

王美花表示,2023年用電是否緊張,與核四完全無關,因為核四即使要重啟也是10年後的事,反到是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否興建較有關係。

但今天仍出現全台大停電狀況,也讓網友在臉書、社群平台狂喊「郭董根本先知」、「郭董我一生追隨他」、「郭董算比較敢說」、「果凍選總統!」、「王美花出來發雞排!」

對於3日全台大停電原因,王美花上午出面說明,她表示,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對這樣的大停電感到抱歉,南部民眾感到不方便感到歉意,這樣的停電主要是興達電廠開關站事故,影響龍崎變電所出問題,導致南部電廠停電,因此台南以南都呈現停電狀況。預估影響500萬戶。

台電原先的聲明中提到,此次停電原因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而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導致中北部部分地區用戶停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陳依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陳依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