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熱門防長人選明抵台 她曾提「美軍須能72小時殲滅中國海軍」

▲▼總統蔡英文曾在2015年11月16日會見前美國國防部次長佛洛諾伊(右)帶領的「新美國安全中心」訪團。(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曾在2015年11月16日會見前美國國防部次長傅洛依(右)帶領的「新美國安全中心」訪團。(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俄羅斯以武力入侵烏克蘭掀起全球關注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派遣重量級、跨黨派訪團來台。其中,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至今一直是美國國防部長熱門人選,她過去曾指出,美軍有能力在72小時內擊沉南海所有中國艦艇和商船,則可能遏阻共軍犯台。

本次拜登指派訪團搭乘行政專機訪台,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等人。

其中,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她曾擔任歐巴馬政府之國防部主管政策次長,曾於2014年及2015年兩度率「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問團訪台。

傅洛依與現任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人坎博(Kurt Campbell)共同創辦「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後來在2017年與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創辦「WestExec Advisors」戰略顧問公司,與拜登政府領導階層關係密切友好,現仍被視為下任美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

特別的是,在2020年時,傅洛依就被視為拜登政府熱門的國防部長,她在美國知名雙月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6月號發表文章,題為「如何避免亞洲開戰:美國威懾能力減弱令中國誤判情勢風險升高」,內容提及重建美國在西太平洋軍事能力的重要性。

根據內容,傅洛依表示,中國的自信和軍事能力越來越強,美國威懾勢力日益削弱,種種因素相加只會帶來危險,造成亞洲爆發戰爭的風險比過去數十年要高,而且持續升溫。

對此,傅洛依在文中提出,如果美軍能發出威嚇,讓外界相信他們可以在72小時內擊沉所有在南海出沒的中國軍艦、潛艇和商船,可能會使中國領導人採取行動(犯台)前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