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狂洗「進口烏克蘭妹」 當地掀反華潮「女留學生遭跟蹤」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俄烏戰況越演越烈,竟有眾多中國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狂洗「收留烏克蘭美女」、「進口烏克蘭美女」等低俗留言,甚至公然到烏克蘭駐中國使館留下相關言論。對此,許多人在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都非常傻眼,表示這些情況已被外媒大量報導,現在烏克蘭已出現反華情緒,留學生人人自危,甚至擔憂遭當地居民持槍攻擊。

▼中國留學生懇求網友不要再開戰爭玩笑。(圖/翻攝微博)

▲▼大陸網友狂洗「進口烏克蘭美女」低俗留言,導致留學生被敵視。(圖/翻攝微博)

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微博上發文,懇求中國網友不要再調侃戰爭、犯賤開戰爭玩笑,「現在收留烏克蘭美女一類的話被外媒大量轉載,導致烏克蘭人開始出現了反華情緒,戰火越演越烈,極有可能從空襲演變成槍戰,你們隨口一句導致留學生根本沒辦法跟著本地人到防空洞避難。」

該名留學生還說,現在當地居民都能免費領取槍枝,意味著可以以保衛國家的名義無差別人開槍,「我們不得不把表露自己是中國人身份的一切特徵都隱藏起來,害怕下一個被誤傷的就是自己。當你們舒服躺家裡喝奶茶刷微博發玩笑話時,是我們這些遠在戰場的同胞為你們的行為買單!不要再把同胞往火坑里面推了!」

▼中國女留學生被跟蹤、威脅,不敢出門買物資。(圖/翻攝微博)

▲▼中國人在烏克蘭被敵視!女留學生「遭跟蹤、恐嚇」嚇壞奔逃。(圖/翻攝微博)

中國媒體《羊城晚報》也採訪了多名在烏留學生,他們表示,部分中國網友發表的關於烏克蘭女性的不當言論,已被翻譯成各種文字,在烏克蘭傳播,引起烏克蘭群眾的強烈不滿,在烏中國留學生懇請,不要再散布傳播關於烏克蘭女性的不當言論,不要圖一時口舌之快,將同胞置於危險之中。

同時,中國駐烏克蘭使館也在26日警告在烏公民,「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顯然留學生所說的情況並非空穴來風。另外,也有一名中國女留學生證實,自己外出購買物資時被當地人追蹤、威脅及恐嚇,好不容易才甩掉對方,逃回了家裡,但物資沒買到,暫時也不敢再出門。

▼中國網紅被烏克蘭人敵視,哭了出來。(圖/翻攝微博)

▲▼中國人在烏克蘭被敵視!女留學生「遭跟蹤、恐嚇」嚇壞奔逃。(圖/翻攝微博)

▲▼中國人在烏克蘭被敵視!女留學生「遭跟蹤、恐嚇」嚇壞奔逃。(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