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分析美不出兵援烏的10個理由 嗆「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人是懦夫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空襲後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震撼國際,自由世界憂心此舉恐加劇台海衝突的可能。面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說法,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批評,講這句話的人根本無知,是懦夫、是蚌殼附著的細菌,最不需要疑美論的借題發揮;此外,張之豪也羅列為何美國不出兵烏國的10項個人見解。值得一提的是,張還稱烏克蘭前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是「烏克蘭馬英九」。

張之豪25日晚間在臉書,以「美國為何不出兵?」、「烏克蘭基本資訊」、「烏克蘭政治」、「結論」等4部分,談論烏克蘭及烏俄戰爭對台灣的影響。對於美國為何不出兵?張指出,一、為何有北約組織?就是因為美國要扶植歐洲盟友有自主協防歐陸戰場的能力;二、烏克蘭有事,就算要有人出兵,也是北約優先。

三、美國出兵,就是美俄直接熱戰,除了大家都不想要的核戰風險外,更將把美國拖住未來的幾個十年,無暇管其他區域(我就是在說台灣);四、美國的國家核心利益,不在烏克蘭;五、美國的國家核心利益,在東亞。

六、美國民意贊成為烏出兵者,26%;七、美國贊成為台出兵者,50%。而且,還在穩定增加中;八、俄羅斯對烏克蘭,就是侵略併吞行為;九、要和平,很簡單,跪下就有,但烏克蘭人沒有這麼輕易就放棄。(感謝許多朋友補充,其實跪下不一定換來和平,但一定換來任人宰割的命運)。

十、任何在這時候說美國沒道義不可信、為俄羅斯講話、要台灣別惹中國、喊給他和平其餘免談,你都可以想想,他在幫誰講話。最後他還總結,簡單來說,美國如果派兵到歐陸戰場,無暇顧及台海,對台灣來說,這是好事嗎?

談及說「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人,張之豪批評,10人裡有9人根本不知道烏克蘭是圓的還是扁的,對烏克蘭無知、對俄羅斯無知、對美國無知,對台灣也無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他只想跟著中國恐嚇台灣,因為他就是個懦夫,他一輩子都不曾為任何正義、真理,這樣的東西,起身捍衛過。他以為他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裡的那個漁翁,但是,他其實是鷸腳爪上的污垢,是蚌殼附著的細菌。

張之豪說,現在烏克蘭正在英勇抵抗外來者的併吞,我們作為個人,可以為他們祈禱,作為國家,可以對俄制裁。最不需要的,就是統派的酸言酸語。最不需要的,就是疑美論的借題發揮。

值得一提的是,張之豪談論烏克蘭政治時,認為被人民推翻的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是「烏克蘭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