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藝術雜誌《生活工藝誌》創刊 封面人物詹宏志分享「宴客美學」

▲《生活工藝誌》創刊發行,專訪前國策顧問暨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圖/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生活工藝誌》創刊發行,專訪前國策顧問暨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下同)。(圖/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長期關注報導台灣藝術、工藝發展的藝術家出版社,日前推出全新期刊《生活工藝誌》,創刊號封面人物為前國策顧問暨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專訪介紹他如何結合閱讀、旅行和美食中展現工藝之心,以及其獨到的「宴客美學」,也設計「宅家好生活」等主題,請空間設計師等專家分享現代居家空間如何與自然緊密相連。

藝術家出版社社長何政廣表示,當前社會大眾對於生活美學、在地風土、動手體驗等各面向的接受度和了解需求,都更加多元廣泛;《生活工藝誌》是一本以描繪生活工藝為主題的雜誌,核心宣言是「Craft for All」,希望以更貼近、觸動讀者生活感受的素材,讓工藝閱讀成為心靈紓壓、親近生活美的選項之一,滋長出有工藝相伴的日常生活。

▲《生活工藝誌》創刊發行,專訪前國策顧問暨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圖/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生活工藝誌》創刊號專訪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介紹他如何用將工藝精神融入閱讀、旅行和美食等生活細節,另在宴客經驗值越發累積時,也琢磨出一番屬於自己的宴客美學:「大盤子很重要,並不是要把菜放滿,大盤子具戲劇性和節慶感,是氣氛營造的要角。」

▲《生活工藝誌》創刊發行,專訪前國策顧問暨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圖/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另於本季主題「宅家好生活」裡,則邀請「新老手都市/建築/空間設計工作室」邱一珊、「日作空間設計」黃世光2位空間設計師,暢談現代居家空間與自然緊密相連的設計觀點;「地下卉社」創辦人除分享植物盆器設計時所應考量的使用者經驗,也告訴大家都市生活養植的小撇步;工藝家陳治旭則分享物品如何透過從工具到材質的小改造,創生更多的二次利用價值的心法。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張仁吉主任提到,《生活工藝誌》連結生產端、消費端的不同觀點,融合自然、平衡、寬容、希望與生命力的核心價值,用最輕鬆的筆調書寫工藝的種種,也期待讀者以最無負擔的方式閱讀工藝,目前於五南文化廣場、網路國家書店以及各大書店皆有販售,歡迎民眾進行選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