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點會員」6天暴增3339人 環保署傻眼:他用1招就想賺6萬

▲▼環保署推行「環保集點制度」,不論是購買綠色商品、搭乘大眾運輸或參與環保行動,都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推行「環保集點制度」,參與環保活動就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環保署推動「環保集點制度」,鼓勵民眾憑綠色消費點數,換取旅宿、餐飲折價,張姓男子卻利用註冊就可獲得點數的漏洞,密集使用大量手機門號,6天內註冊3339個會員帳號,詐取667萬多點,可折抵相當新台幣6萬多元,環保署發現異常提告,台北地檢署21日依詐欺未遂罪起訴張男以及提供門號的林姓電信業者。

環保署為了鼓勵「綠色消費循環」理念,推行「環保集點制度」,讓民眾不論是購買綠色商品、搭乘大眾運輸或參與環保行動,都能化為「環保綠點」獲得實質回饋,實現「環保行動有價化」,會員取得的綠點,可用來折抵旅宿、餐廳等合作廠商的消費,大約100點相當新台幣1元。

張姓男子發現這個環保只要註冊就能獲得2000點,等於不用成本,就可獲得200元,因此向林姓店姓業者借了3339個手機門號,在2020年5月13日到18日,大量申請註冊新會員,累計可獲得667萬7000點,也就是可以用來購買大約6萬6770元的商品。

環保署很快就發現新會員密集註冊有異,18日又有1432人要註冊,因此通知新會員到環保署說明,但張男沒有到場,環保署因此停發點數並報警,張男到案堅稱自己只是照個環保署規定申請會員,並非施詐,檢察官調查後,將張男和提供門號的林男一併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美豔貴婦控醫騙打2千萬「牛奶針」 未等到偵查結果敗血症身亡

介紹同學加腦力開發LINE群 他狂丟廣告「刪資料又群踢」下場曝

港男「想變更粗大」來台求醫!術後一看崩潰:變黑萎縮只剩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