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山城土石流釀117死!恐怖泥沙傾瀉畫面曝光 居民瘋狂尖叫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15日降下暴雨,位於山邊的城市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發生嚴重洪水和土石流災情,大片房屋幾乎被夷為平地,已知造成至少117人死亡,上百人失蹤,目前搜救隊仍持續救援當中,死傷人數恐再攀升,恐怖的土石流畫面也在推特曝光。

▲▼巴西土石流。(圖/路透)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爆發嚴重土石流。(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貝德羅保利斯在15日短短6小時內就下了260毫米的暴雨,接著就爆發土石流和洪水,泥流淹沒街道和房屋,沖走了汽車和公車,約有400多人流離失所,全城進入公共災難狀態,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17人死亡,上百人失蹤,搜救隊仍持續救援當中,死傷人數恐再繼續攀升。

▲▼巴西土石流。(圖/路透)

▲▼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17人死亡,上百人失蹤。(圖/路透)

▲▼巴西土石流。(圖/路透)

從推特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有民眾錄下滾滾泥流從山上傾瀉而下,站在屋頂就能看到土石在馬路上滾動,樹木、落石和車輛全被沖走,讓目擊民眾不禁放聲尖叫。

《路透》指出,這場豪雨的降雨量是當地自1932年以來最大,且目前還在持續下雨,地層仍舊不穩定,嚴重影響救災進度。由於死亡人數眾多,停屍間幾乎爆滿,因此被迫將部分遺體放在冷凍貨車內,等待家屬指認,目前還有100多人下落不明。

里約州長卡斯楚(Claudio Castro)今天批准州議會提出的法案,為貝德羅保利斯捐贈巴西幣3000萬元(約新台幣1.61億元),這樣一來,里約州的財政撥款已達巴西幣79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