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先稱截肢不嚴重後辯「正向開導」 截肢女:真的無法接受 

記者黃孟珍、林冠吟/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日前在工廠擔任包裝員時,其右腳遭到上噸重物輾過,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截肢,事後工廠更被踢爆當時不但沒有加裝防護線,還讓機器持續運作企圖躲避責任,就連在調解時更僅願賠償女子10萬元,老闆娘還向女子表示,「截肢而已,沒有到很嚴重啦」引起輿論軒然大波,事後則緊急澄清強調只是「正向開導詞」,但這番言論讓女子無法接受。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宋國鼎到截肢女孩家中探視。(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女子截肢至今,行動上均仍需依靠助行器輔助,生活起居仍有賴旁人支援。(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女子回憶事發情形表示,當時她只是像平常一樣,要把約3公斤重的袋子掛上機台,按常規操作人是必須要站上機台進行操作的,機台一次可放3包餘噸重的貨物,不過她在過程中發現袋子有破洞情形,才會再站上去抹糨糊,未料卻沒注意到第一包貨物已被司機載走,導致後方貨物開始運作往前直接將她的右腳絞進去輾過。

送醫後,她意識清楚忍受劇痛,痛到只能緊抓同事的衣服,自己也隱約知道「腳可能保不住了」,卻仍試圖懷抱一絲希望,希望能不要走到截肢地步,直到醫生宣布腳無法留下,就算留下來血管也不一定能接回去,就算血管奇蹟接回去了,腳也沒辦法再轉了,後續也可能會惡化壞死,這樣還須再接受二度手術,才讓她徹底死心。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宋國鼎到截肢女孩家中探視。(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女子的右腳現已截肢,為讓日常生活如常需依靠義肢行動。(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而在她準備要出院之際,老闆娘更對她指出,「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個義肢就能走了」、「你媽媽中風也走得好好的啊」,就連事後員工也傳訊息向她表示,「不要覺得對妳不好,雖然不是什麼很佛心的公司,但該給妳的,妳都有拿到吧」、「妳那個廢物男友和白爛網友的話妳要聽?最後死的,還是會是妳自己而已」,讓她直接承受二度傷害,事後老闆娘則緊急澄清,強調這是她擔心女子手術完情緒低落,所講出的「正向開導話」,讓她無法接受。

▲這名年輕女子右腳遭截肢後情緒相當低落,面對公司嗆「截肢又不嚴重」只願賠償10萬元後,更顯冷血無情。(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這名年輕女子右腳遭截肢後情緒相當低落,面對公司嗆「截肢又不嚴重」只願賠償10萬元後,更顯冷血無情。(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女子控訴,公司在還沒出事前連基本的防呆線設置都沒有,直到她出事後才緊急趕在縣府人員稽查前全數安裝上,還因此判定作業環境無虞,是她「操作不當」,但那些安全線根本都是後來才安裝上去的,而自她截肢自今,更是事事須仰賴助行器才能移動,在洗澡、上廁所時更隨時深怕會跌倒,日常起居仍須仰賴旁人協助。

女子表示,她是第一次嘗試包裝員這類型的工作,目前已任職約一年半左右,但她一開始應徵的職務的「文書助理」,但公司事後卻以內部人手不足為由,要求她擔任拍照出貨員,直到一次女子不慎遭堆高機撞掉2顆門牙,公司才將她撤下來改調包裝員,而文書助理的工作也早已另聘人員,從此不了了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