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推2022藍縣市長「14+N」 憂議員選戰策略「N+1」變「N-1」

▲▼趙少康分析藍營年底選戰布局。(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分析藍營年底選戰布局。(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各黨已開始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除了守住現有執政縣市外,也必須力拼拿回基隆、桃園、新竹、台北市,並分析這幾個縣市國民黨應採的策略,對於國民黨中央針對議員選戰採「提名人數為現有席次+1」計畫,表態不贊同,認為這會拉低候選人的得票數。

趙少康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直轄市議員提名辦法,也宣布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功能外界還有雜音,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聽到了,會做出最睿智的決定,「對年底縣市長布局,我則認為有幾點必須關注」。

趙少康強調,面對朝大野小、民進黨一黨專政導致亂象叢生,國民黨在這次選戰必須力保現有的14個執政縣市一個都不少,在民進黨結合中央行政資源及黨媒合一的攻勢下,國民黨已經退無可退。更進一步,年底必須力拚拿回基隆、桃園、新竹及台北市,擴大地方執政實力。

針對基隆市長選戰,趙少康分析,依照目前情勢,國民黨前立委、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積極爭取入主基隆,除了良好的家世,未來必須展現脫胎換骨接地氣的轉變,並擘劃港市合一的施政願景,提升觀光、交通及都市更新等建設,讓基隆風華再現,以實際政策爭取選民認同,相信一切大有可為。

在桃園市長選局,趙少康則認為,去年底四大公投的同意票都大於不同意,加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全台輔選、棄桃園市民於不顧的形象已深植人心,桃園市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國民黨除了在地三名立委都很優秀(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之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是強棒之一,端看桃園民眾能不能接受外來候選人一起打拚。目前中油三接正在加緊趕工,加上大潭、國光、林口、協和等火力發電廠都在桃園,簡直是「被火電包圍的縣市」,具體的空汙管制及回饋措施,是桃園市民關心的議題。

提到台北市長選舉這一局,趙少康表示,台北市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馬大勢底定,最大問題是台北市副市長、民眾黨熱門人選黃珊珊蓄勢待發,面對民眾黨的威脅,民進黨基本盤最高可拿約42%的得票率,如果黃珊珊得票超過18%,蔣萬安就岌岌可危,除非藍軍選民出現「策略性投票」,否則最後只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這是我支持藍白合的主要原因」。

針對國民黨選戰的整體計畫,趙少康則說,黨中央針對議員選戰提出「N+1」計畫,以現有席次再加一人做為提名標準,「我認為需要再仔細考量」,雖然+1是希望讓新人出頭,但如果總得票數沒增加,可能因此拉低個別候選人得票,最後導致席次不增反減,成為「N-1」。

趙少康據此結論,如何透過公平公正的機制選賢與能,是國民黨的當務之急,「在其位、謀其政」,選戰最後成敗責任必須由黨主席一肩扛下,相信朱立倫對提名人選、輔選規畫比所有人都重視,請朱立倫務必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