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民調還在進行就公布結果?謝國樑批:烏龍、來自未來的民調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將於年底登場,引起政壇熱議,一間民調公司於昨(17日)發布基隆市長選戰民調結果,相較國民黨前立委、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其更看好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引起謝國樑不滿。謝國樑辦公室18日表示,該份民調發布時間竟早於調查時間,是「來自未來的民調」,且其中藍營分裂反利於藍營的調查結果,也與現實不符,質疑該民調的真實性。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祐德批評,這是一份前所未見來自於「未來時間」的民調結果,明明調查時間是在2月16日至2月17日晚間,卻在2月17日的下午2時31分就搶先發佈結果,造成發佈時間提早於民調時間結束的烏龍囧境,除非民調公司承認錯誤,這將成為「世界上第一份來自未來的民調」。

林祐德強調,這家民調公司與民進黨某派系「關係密切」,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會發佈此類民調內容並不意外。該派系民調公司總經理甚至親自跳出來強調看好蔡適應未來的走勢,該份民調是否還有參考價值真的有待商榷。

謝陣營除了批評公布時間提早的鬧烏龍,林祐德也質疑民調的真實性,其中最誇張的是,以「藍綠對決」的情況,謝國樑與蔡適應民調相差7.8%;在「藍營分裂」黃希賢納入民調後,謝國樑與蔡適應二人反而縮小差距,僅相差4.4%,這民調現象與基隆政治生態完全不相符,他質疑,「這個民調是要我們跟民眾去相信基隆藍營分裂,反而比較有機會贏嗎?」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也公布了兩份民調,強調「看民調是看趨勢」,內部掌握到的兩個民調趨勢都是一致的:
一、若年底基隆市長由謝國樑與蔡適應藍綠對決,則謝國樑38.1%的支持度領先蔡適應35.6%,支持度差距為2.5%。若增加表態參選的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其支持度為4.7%,謝國樑35.2%,蔡適應33.3%。以上民調為美麗島電子報國政民調執行人戴立安設計問卷與分析,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電訪,有效樣本1069,執行時間:2021年10月27至28日。
二、若年底基隆市長由謝國樑與蔡適應藍綠對決,則謝國樑37.9%的支持度領先蔡適應34.8%,支持度差距為3.1%。若增加民眾黨立委、基隆市長熱門人選邱臣遠,其支持度為4.0%,謝國樑35.0%,蔡適應31.6%。以上民調為世曦公司設計問卷與執行,有效樣本1068,執行時間:2021年4月21至22日。

林祐德表示,基隆選情很激烈,尤其是現在進入提名階段,各縣市區域也頻頻拋出媒體民調來「帶風向」,更希望藉此影響地方選情讓特定陣營候選人漁翁得利。所以,今天就一次公布兩份民調,以正視聽。

林祐德還以去年1218公投的票數強調,基隆的四項公投都是同意大於不同意,其中三項並多出超過16000票。他呼籲,基隆選情真的很緊繃,參選人的變數也很多,雖然選舉節奏在掌握中,未來候選人要更加努力爭取基隆市民的支持才是正道,同時,3月份也會再做民調持續檢驗,以掌握實際選舉概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