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連燒5天沒人理!日本少年確診「就醫遭拒收」血壓急降病逝

▲▼日本東京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接連引發日本第5波、第6波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埼玉縣一名10多歲的少年2日出現高燒症狀,經檢測3日確診新冠肺炎,然而由於持續高燒不退,甚至超過40度,因此家屬在6日撥打119,怎知卻遭到保健所以「非住院適用對象」為由,要求繼續在家休養。怎知少年隔日病情突然惡化,緊急送院治療,然而仍在2天後搶救不及死亡。日本目前要求年輕人居家療養的政策也再度被痛批,根本就是棄民。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埼玉縣埼玉市政府16日宣布,有一名10多歲男學生染疫身亡。該名男學生沒有罹患慢性疾病,也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但染疫後病情卻急速惡化,最終搶救不及身亡。據悉,該名少年在確診前就已經出現超過40度高燒的症狀,但直到確診5天後才被送院。

▲▼ 日本東京街景。(圖/達志影像)

▲日本醫療資源緊繃,確診後幾乎只能居家療養。(圖/達志影像)

死者2日出現超過40度的高燒,因此3日前往醫療機關就醫並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是醫療機關卻沒有將此確診案例通報保健所。此後男學生便在家休養,然而高燒卻持續不退,甚至出現發抖症狀,他的家屬6日緊急撥打119求助。怎知救護人員到場,卻以血壓與血氧濃度沒有下降為由,判斷男學生不需要住院,並未將他轉送至醫療機關。

男學生7日上午病情突然惡化,不但出現血壓下降,連帶開始失去意識,家屬隨即再度撥打119。救護人員到場後,確定要將男學生送醫,但是直到2小時後才協調到願意收治的醫院。男學生送院後持續接受治療,但仍於9日病逝,死因為新冠病毒引發的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

事實上,由於Omicron變異株肆虐日本,導致確診數急速飆升,雖然重症率較低,但因為整體確診基數大,因此連帶壓迫到醫療資源。目前若非罹患慢性病或是高齡的高風險族群,保健所都會要求確診病患居家休養,然而此次病逝的男學生長達1週高燒超過40度都未能住院,導致錯過黃金治療時機,也再度引發民眾反彈,認為政府應該重新審視相關標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