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樂福販售大白菜農藥殘留超標 移產地雲林縣衛生局查處

▲南投縣元宵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出爐,家樂福販售來自雲林縣的大白菜農藥殘留超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元宵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出爐,家樂福販售來自雲林縣的大白菜農藥殘留超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今天是素有「小過年」之稱的元宵節,也是農曆正月十五,傳統習俗上會吃元宵;為確保民眾食用應景食品的衛生安全,南投縣衛生局抽驗28件市售食品,檢驗結果發現1件來自雲林縣的蔬菜「大白菜」農藥殘留超標,已移請所雲林縣衛生局查處。

縣府衛生局指出,於年節前即派員至傳統市場、超市販售等地,進行元宵、湯圓、配料及生鮮蔬果等產品稽查輔導及抽驗,項目包括防腐劑、甜味劑、農藥殘留等;檢驗28件產品中,其中1件南投市家樂福賣場所售的蔬菜「大白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經查該不合格產品來自雲林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於輔導、抽驗過程中提醒業者,現場手工製作的散裝湯圓,應留意工作人員手部衛生,雙手不得有傷口、留指甲、塗指甲油、配戴飾品、手錶,並需穿戴乾淨的衣帽;盛裝湯圓的容器、工作檯面、天花板、牆壁及地面應保持清潔乾淨,且完整包裝要清楚標示有效日期。

衛生局也呼籲消費者,選購冷凍(藏)湯圓時應注意檢視保存溫度、販售場所的保存設備溫度是否符合,以防止產品變質,也建議選擇無餡小湯圓取代包餡元宵,勿用油炸,可採蒸煮方式烹調,湯頭選用清湯或低糖甜湯以減少熱量攝取;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