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車禍死傷高!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 警開班培訓避險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為保護學生行車安全,建立正確的用路習慣,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天顯宮與培德駕訓班,日前開放50名設籍基隆高中、職以上學生免費報考機車駕照,今(12日)是開訓首日。交通隊指出,這次的駕訓班會讓學生有完善的交通觀念,如順利取得駕照,警方也會追蹤1年,統計是否有違規行為,做為未來擴大辦理、課程規劃調整方向。

▲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 警開班培訓宣導正確觀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警開班培訓宣導正確觀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交通隊統計指出,2019年至2021年11月止,18歲至19歲的初領駕照族群騎乘機車死傷人數,2019年死亡2人、受傷650人;2020年受傷665人;2021年受傷538人,顯示青少年車禍死傷仍然嚴重。

基隆市警察局為保護學生行車安全,由培德駕訓班製作學科教材,課程內容含交通法規、駕駛道德、駕駛訓練、考照模擬課程共計8小時課程,交通警察隊利用1小時對學生進行安全宣導課程,同時融入各項防禦駕駛觀念。12日開訓後為期一週,於17日進行考照,筆試測驗部分在基隆監理站舉行,路考部分在駕訓班舉行,採原訓練機車、原場地考照。

▲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 警開班培訓宣導正確觀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12日開訓後為期一週,於17日進行考照,筆試測驗部分在基隆監理站舉行。

基隆市交通警察隊表示,本次免費考照提供50個名額,只要年滿18歲且設籍基隆的高中、職以上的在學學生就有資格,參訓學生須先自行繳交報名訓練費用3000元,並於期限內取得駕照後,檢附繳費收據向天顯宮辦理退費。

交通警察隊副隊長吳誌權表示,基隆市每年有近萬件的車禍,其中18歲到20歲的比例不少,所以才會特別針對該年齡層舉辦駕訓班,本次機車駕訓從學科學習到術科的實境感受,可讓駕訓學員瞭解道路風險及建立防禦駕駛觀念,讓新手駕駛於考取駕照後騎車上路不會心驚膽跳。

吳誌權說,交通警察隊會對本次受訓考照之學員追蹤1年,統計有無發生違規及肇事情形,以分析機車駕訓之成效,做為未來擴大辦理、課程規劃及訓練方式調整之重要參據。

▲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 警開班培訓宣導正確觀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交通警察隊利用1小時對學生進行安全宣導課程。

▲基隆學生免費機車考照 警開班培訓宣導正確觀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基隆男持利器傷路人 警方速查到案

恐怖蜈蚣闖台鐵月台咬人!他買完年貨腳踝爆血 警急送醫搶救

撞擊畫面曝!萬里轎車攔腰撞翻休旅車 「凌空翻轉」1人受傷

驚悚畫面曝!基隆外木山2巨石瞬間崩落 遊客直擊驚呼:快逃

大年初二慰勉基隆港務消防隊 蔡英文:持續強化防救災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