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2情況!iPhone電池延長壽命 Apple官方建議出爐

▲iPhone,手機沉迷,手機重度使用者。(圖/視覺中國CFP)

▲注意手機電池溫度,做出相應保護措施,就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習慣和環境會對電池健康度造成影響,或導致續航力變短,但Apple還是有幾點建議能讓用戶延長電池壽命,關鍵就是避免高溫,還有避免完全充電和完全放電。

極端溫度

iPhone電池續航力儘管歷代有所提升,仍會被用戶在社群網路上各種揶揄抱怨,因此Apple在官網提出相關建議,像是「避免高溫、極端溫度」。Apple指出裝置在工作時的理想溫度範圍介於16°C至22°C之間,更要避免讓裝置暴露在環境溫度高於35°C的場所,否則可能造成電池容量永久損壞,壽命變短外,掉電速度也會加快,當電池超出建議的溫度範圍時,軟體會在電量達到80%後限制充電。

Apple指出即使在高溫環境下存放電池,也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壞,而在高度寒冷的環境下使用裝置,可能會出現電池使用時間降低,但只是暫時情況,只要電池溫度回到合適溫度範圍就會恢復正常。

散熱差的保護殼

保護殼也可能影響電池容量,Apple表示某些款式類型的保護殼若在裝置充電時未拔下,可能造成過熱進而影響電池容量,若有這個問題,充電時應先取下保護殼。對於Apple Watch Edition系列,應確保磁力充電表盒是打開的狀態。

存放裝置的注意事項

IT之家指出若長期不使用裝置,影響電池還有2個關鍵,即環境溫度和電池在斷電存放前充電的百分比。

對此,Apple相關建議還包括,不要完全充電或完全放電,存放設備前充電量應至少在50%,若在電池完全耗盡的情況下存放,電池可能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造成無法再次充電的結果,反之如果裝置在完全充電情況下存放,也會失去部分電池容量,縮短電池使用時間。

另外還包括關閉裝置電源保護電池;放置在陰涼但不潮溼的環境中,溫度應低於32°C;若裝置存放時間超過6個月,應該每隔6個月將裝置充電到50%電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