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同事還諷「剋夫」丟飯碗 銘傳大學助理教授求償322萬被打臉

▲▼補習班,補習,老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銘傳大學洪姓前助理教授被同事控訴長期霸凌與公開歧視侮辱師長女性等,遭教評會決議不續聘,不料洪男事後卻反告7名同事求償322.5萬。(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一名洪姓助理教授,遭教評會以長期霸凌教職員,更在臉書上直接公開侮辱師長或女性等為由解雇。事後洪男卻反過來怒告,向教評會提出陳情的7名教師,並分別向7人求償47.5萬元,共332.5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洪男敗訴。

判決書指出,洪男原為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的專任助理教授,卻遭同事控訴長期霸凌同事、公開嘲諷系上同事所教授的課程與升等研究,並在臉書上誹謗侮辱師長及前院長、歧視並侮辱女性為由,將其解雇。

事後相當不甘心的洪男竟反過來怒告7名同事,認為7人侵害其名譽,影響導致他無法順利續聘,更有超過5個月的時間都必須服用藥物才能緩解壓力,害他在台灣教育界中求職困難,更因此被迫離開台灣求職,怒向7名同事分別求償47.5萬元,共332.5萬元。

但同事們也拿出證據打臉,指出洪男曾在臉書上表示,「那個喜歡升等作弊且是個心腸及氣場不好的,上次剋夫,這次竟然剋到自己孩子,這難道是惡女的報應…?」、「擋人升等的惡果報應在自己家人身上」、「剛發現有壞小人在我第二回送外審前的院評投反對票,想也知道是自己系上的!相信這種人會有報應的!」、「對Y根本不是念翻譯的也教的很高興這我也醉了」、「我每次看到那些畜牲就如看到好多屎一樣」。

更有學生直接指出,洪男情緒管理不好,常會在校園裡咆哮,或罵同事教學不力。而其先前曾提出2次升等申請,也均未過關,因此怒在臉書上轉發連結外國校園槍殺案連結,「升格被擋兩次殺了系主任!那我...可以...嗎?」,讓系主任感到心生畏懼。

除系主任外,洪男也在臉書上指出同事送審論文有違反學術倫理的疑義,質疑其能力有問題,直接在公共場合大聲咆哮,對於系上秘書與行政人員亦有態度不佳、排擠刁難的情形。種種事蹟讓7名同事忍無可忍,向教評會提出陳情。

教評會調查後,也認定洪男確實有霸凌同事、公開嘲諷系上同事所教授的課程與升等研究,並在臉書上誹謗侮辱師長及前院長、歧視並侮辱女性等情形,決議不續聘洪男。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7名教師所提出之相關資料並無有任何不實的部分,且對於相關意見陳述,則是教師基於個人親身見聞之陳述,也未達到侵權行為,認定7人陳述不足以侵害洪男的名譽,至於院評會與教評會委員對洪男做出不續聘的決議,其會上委員也均是學術菁英,應為多方資料之綜合評斷之結果,判洪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