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為愛赴美!平民夫妻恐因「簽證問題」返日 政府出手也沒辦法

▲▼小室圭,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的簽證最快5月就會到期,若資格考再度落榜,夫妻倆可能就得搬回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小室真子隨夫婿小室圭婚後赴美,展開全新的平民生活。日媒指出,小室圭目前正積極準備本月底律師資格考,但最棘手的是,他的簽證最快在今年5月就會到期,若資格考再度落榜,夫妻倆可能就得搬回日本,尤其簽證涉及主權問題,日本政府恐怕也束手無策。

根據《週刊新潮》報導,小室圭2021年5月自史丹佛大學法學院畢業後,就在「Lowenstein Sandler」法律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結果他去年7月在合格率高達78%的資格考中落榜,所以本月22、23日必須再拚一次,但這次考試對小室夫妻來說壓力更大,因為小室圭的簽證最快在今年5月、最晚7月就會到期。

▲▼小室真子,小室圭出發赴美。(圖/路透)

▲小室真子隨夫婿小室圭婚後赴美,展開全新的平民生活。(圖/路透)

紐約執業的律師Ricky Tokunaga表示,目前小室圭持有的應該是學生簽證(F-1),其中選擇性實習訓練制度(OPT)可讓外籍畢業生留美一年尋找工作,從小室圭去年5月畢業來推算,簽證最晚7月就會到期,「小室圭若沒有透過資格考拿到H-1B工作簽證,還是有機會透過從事研究員工作來取得H-1B簽證。」

不過,H-1B工作簽證每年都要透過抽籤申請,中籤率不到50%,據消息人士透露,小室圭已就簽證問題向日本外務省提出相關諮詢。報導提到,發放簽證攸關國家主權問題,「即便外務省和駐紐約大使館向美國政府施加壓力,得到回應的可能性也接近於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