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環保餐具租賃」去年租出1.6萬組 今年持續推動永續新生活

▲環保局去年推出「環保餐具租賃服務」,總計出租16860組,透過環保餐具租借服務,能讓民眾一起響應源頭減量,讓環境變得更好,藉由政策推廣,希冀自然而然落實於日常生活習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環保局去年推出「環保餐具租賃服務」,總計出租16860組,透過環保餐具租借服務,能讓民眾一起響應源頭減量,讓環境變得更好,藉由政策推廣,希冀自然而然落實於日常生活習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9)日舉行「雲林縣永續新生活運動」記者會,會中以共同號召以低碳、循環經濟的永續新生活,呼籲民眾響應環保永續新生活,實際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環保局於會中公布先前推廣活動成果,除規劃8條環境教育輕旅行路線、機車定檢站擴展至128站外,環保餐具租賃服務已出租16860組。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說明,因應網路快速傳播時代,結合網路資訊於環保局臉書粉絲專頁舉辦「永續新生活運動限時抽獎活動」,總計2896位民眾分享自己的蔬食餐,於今日記者會進行抽獎活動。另外,環保局於雲林縣設置機車定檢站,計128站,期能將空氣污染排放量降低,以達到低碳、減污目的。

在環境教育輕旅行部分,共規劃8條路線讓民眾可透過雲林縣內豐富的自然生態、人文特色、社區文化及環境教育場所資源,進而認識雲林在地文化,使環境教育臻於完善。

此外,於110年度推出「環保餐具租賃服務」,凡轄內機關、學校、社區及團體,只要有使用餐具之需求,即可上雲林縣環保局share love愛循環惜物網申請或與環保局聯絡,總計出租16860組,透過環保餐具租借服務,不僅可以降低一次性垃圾量的產生,也能讓民眾一起響應源頭減量,讓環境變得更好,藉由政策推廣,希冀自然而然落實於日常生活習慣。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透過積極推廣多元、多樣的低碳、循環經濟的永續新生活,希望縣民改變消費及日常習慣,落實生活低碳及減塑文化,透過永續新生活的啟航,呼籲民眾改變原有生活習慣,從你我做起,一點小改變,成就雲林縣優質的生活空間與美好環境。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環保政策的推動需要全民共同響應,例如環保局推動的「環境教育低碳輕旅行」、「機車定期定檢」、「租借環保餐具」、「化工原料四要管理」、「少肉多吃蔬食」、「居家使用省水裝置馬桶」、「自備環保餐具」、等自然而然的實現於日常生活習慣中。期望不分年齡、身份,實踐環境永續之理念,實際落實於日常生活習慣中,一同響應雲林縣永續新生活運動。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雲林暗夜大火吞噬民宅 「整棟狂燒」火光嚇壞鄰居

►「要去買東西」12歲女童握1元硬幣街頭狂奔 暖警助母追回

►深夜自撞車卡平交道 離譜男棄車落跑!酒測值曝光

►福食有條件解禁2月21日上路 張麗善指示衛生局嚴格稽查抽驗

►雲林台61線南下「區間測速」再上線 春節期間每天業績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