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索馬利蘭15萬高端疫苗 蔡英文接見外長:盼善的循環能持續

▲▼總統蔡英文接見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圖/總統府直播)

▲總統蔡英文接見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圖/總統府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Dr. Essa Kayd Mohamoud)率多位部長級的官員,於8日到12日訪台。總統蔡英文9日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一行,她在談話中提到,台灣首次疫苗外援,就是提供15萬劑高端疫苗給索馬利蘭,她也期許互相支持、善的循環可以持續下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台灣在外交上有許多的突破,其中一項就是我們在非洲交到新朋友,這個新朋友就是索馬利蘭。她說,台灣跟索馬利蘭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在互設代表處以來,新朋友就變成了好朋友,而索馬利蘭是發展東非地區重要的據點。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不論在農業、漁業、教育、能源等領域,台灣跟索馬利蘭有許多合作交流。她說,在疫情期間,兩國加強醫療衛生的合作,民間跟政府單位提供防疫物資給索馬利蘭,而國產的高端疫苗15萬劑也已經運抵索馬利蘭。

「這是台灣疫苗援外的首例。」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台灣提供防疫物資,去年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候,在疫苗取得上也獲得其他國家支持,希望互相支持、善的循環可以持續下去。

最後,蔡英文說,未來台灣跟索馬利蘭跟其他國家會一起努力,建立具有韌性的防疫體系,為全球防疫做出更多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