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福食將解禁 林為洲:請蔡政府正視國人民生、健康!

▲▼全台鬧蛋荒,民眾為無蛋可買所苦。大賣場貨架上也空無一蛋,只能用其他商品陳列。(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台鬧蛋荒,民眾為無蛋可買所苦。(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全台蛋荒問題未解,農曆年後衛生紙、清潔用品也將調漲。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民進黨,在物價上漲的同時,大肆宣布開放核食進口,不顧國內民情叫苦連天,請蔡政府正視國人民生、健康!

林為洲指出,農曆年前,北部鬧蛋荒、全台蛋價上漲,剛過完年,連衛生紙、清潔用品等民生物資也喊漲。國內紙業大廠永豐餘實業宣布因國際原物料上漲,旗下品牌「五月花」、「得意」、「柔情」將調漲價格8-20%不等,清潔用品則是漲幅5-8%,預計在2月下旬調漲。接下來,可能連嬰幼兒必備的尿布也漲價。

林為洲感嘆,萬物齊漲,民眾的苦,政府懂嗎?缺蛋至今已逾兩週,與國人生活最為相關的產品,缺的缺、漲的漲,只有荷包沒有漲。農委會祭出「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到2月底粗估需約1億元的補助,對農民來說或許加減有些補貼,但不是給錢就會有蛋,長期的配套是什麼?政府事前未調配好供需規劃,待事後常常砸錢補貼,農委會已然成為撒錢大軍。

林為洲認為,對於民生議題,應是政府的重中之重,然民進黨在物價上漲的同時,大肆宣布開放核食進口,卻不顧國內民情叫苦連天?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的安居樂業嗎?疫情當前,如何穩定疫情,盡速恢復正常生活,讓國人免於身心受害、安心生活、飲食無慮,請蔡政府正視國人民生、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