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選舉好熱鬧! 東引青年、現任村長、婦女參政爭取民進黨提名

▲▼黨部活動組長曹惠蘭(右)將參選南竿鄉鄉民代表。(圖/翻攝自曹惠蘭臉書)

▲曹惠蘭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角逐連江縣南竿鄉鄉民代表。(圖/翻攝自曹惠蘭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連江縣(馬祖)黨部成立1年多,今年底將首度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基層公職。在年前有東引青年陳彥誠宣布角逐東引鄉中柳村村長、東引鄉樂華村村長曹恆勇宣布爭取鄉民代表提名後,黨部主委李問今(8日)分享,長期關注弱勢清寒家庭關懷、長照等領域的黨部活動組長曹惠蘭將參選南竿鄉鄉民代表,「很高興看到馬祖今年的選舉,包括民進黨的黨內登記,越來越熱鬧!」

李問春節期間受訪說,馬祖不可以是一言堂,必須有不同政黨的民代進入議會和鄉代會發聲,才能為馬祖的政治帶來新氣象,今年選戰將「史上第一次」提名,希望「遍地開花」,在基層選舉廣泛提名,所以,這跟他以前參選立委時單打獨鬥有非常大的差異,民進黨現在已經組成一個橫跨馬祖4鄉5島的團隊,可以相互支援合作,也有充分的中央人脈。

李問今天表示,很歡迎曹惠蘭來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有機會創造歷史,民進黨2022年將首次在馬祖提名議員、鄉代等基層民代,已經越來越多馬祖鄉親宣布參選,爭取民進黨提名,為馬祖政治帶來不同的聲音,也帶來更認真的服務態度。

宣布參選南竿鄉鄉民代表的曹惠蘭則表示,她家在四維村,和很多馬祖鄉親一樣,以前在外工作打拼,10幾年前回馬定居重新開始,覺得馬祖鄉親真的很好,在馬祖工作也讓我覺得像家人一樣對待,「這幾年來,我在碼頭裝卸行上班過、也擔任過營造業助理、也在船運公司和餐廳工作過。我希望用我的愛心和熱心,為更多人服務,並勇於為鄉親發聲。」

曹惠蘭表示,這段日子在黨部歷練,擔任活動組長,她提案許多公益關懷活動,特別是關心長照據點的老人家,還有清寒戶、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除了捐贈物資給需要的朋友,也常常拜訪南竿鄉每一個社區據點,在共餐時間陪伴老人家、失智者、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朋友。在幾乎每天中午時間,去不同的據點,關心大家的需求。雖然後來因為疫情暫停,但是只要老人家說一聲「謝謝!」就讓她都非常感動!也想要給辛苦的照護人員多一點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