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今晚冷到爆! 低溫下探10度↓

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至6日清晨,因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今晚至6日上午,新竹縣、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及金門局部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天下午至6日上午出現低溫區域,包含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低溫機會,黃色燈號為寒冷,呼籲民眾注意。

氣象局發布黃色燈號是指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6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冷,不過水氣稍減,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在6日白天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涼;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7日鋒面接近,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水氣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7縣市入夜急凍,呼籲民眾注意。(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