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40創春節新高!陳時中點名「7人有社區風險」 日翊確診還會多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40例本土個案,創下春節連假最高確診數,其中7例新發個案遭指揮官陳時中點名「有社區風險」。盤點這7例個案,有4例與桃園日翊物流相關、3例為高雄港群聚。目前桃園、高雄都將幼兒園開學時間延至2月14日。日翊物流也將再做千人總體檢,預計確診數還會再增加。

▲▼指揮中心2/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2/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公布的40例個案主要分布在桃園與高雄兩地,有25人亞旭隔離期滿採檢陰轉陽,目前該公司累積151人確診,包括148名員工與3名親密接觸者,陽性率15%;桃園錢都群聚也新增1家人染疫,同樣是在檢疫期滿被驗出。

高雄港區又增加9人染疫,其中6人也是隔離期滿轉陽;礁溪長榮鳳凰延伸的諾貝爾幼兒園群聚也增1家人確診,也是被匡列個案。

▲▼2/5「案18757日翊物流」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8757日翊物流」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33例陰轉陽個案早已被匡列,對社區影響不大,但有7例新發個案需特別注意。桃園日翊物流公司5日再增4人確診,但都非原有職場的接觸者,確診前仍有社區活動史。目前同職場已有250人被送往集中檢疫所,入住前採檢都是陰性,會持續觀察;桃園市政府6日起也會針對預防性隔離5天的1000人做總檢驗,可能還會有新增個案。

高雄港另有3例為新發個案,為孫子傳給父親與祖母,以及修指甲染疫延伸個案(案19163),1/23採檢陰性未被隔離,但後續又驗出陽性,因此不算陰轉陽個案,對社區有一定影響。

▲▼2/5「案18155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8155高雄港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點圖放大

除了高雄港群聚外,高雄又新增2家防疫旅館疑似有旅館內群聚,雖然沒有大規模爆發,但卻有人在完成檢疫後才確診,目前採用的方式是將1/19、1/20住在同一家旅館的198人全數招回採檢,住在群聚案爆發的A旅社3樓者需要隔離14天、不同樓層的則要隔離14天,由於A旅客可能與感染源不明的台商一家三口有關,指揮中心也將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

陳時中也呼籲,截至5日下午2時,需採檢的198人中已有99人已經知,呼籲接到通知者儘速回報採檢,才能把疫情控制的比較好。此波春節專案到2/14,陳時中強調,之後入境檢疫天數「勢必會放寬」,但是否如外傳縮短到10天,要等確定了才能跟國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