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7!全家旗下物流累積15人確診 250人居隔、千人預防性隔離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2例本土個案,當中桃園增加7例,值得注意的是,全家旗下物流群聚持續擴大,又增2人確診,目前累積15人染疫,分別是12員工與3家人;另將匡列250名員工居家隔離、一千名員工預防性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新增22例個案分別為高雄15例,桃園7例;桃園方面,有一例屬隔離陰轉陽,為加貝爾幼兒園相關的陪病父親,另物流公司也有兩例,包括一個員工跟一個家屬,目前物流公司總共確診病例有15例,包含12個員工、3個家屬。

莊人祥指出,整個物流公司桃園是已經勒令停工,大概有250匡列員工列居家隔離,其他家屬也在陸續匡列居家隔離,另外還有一千位員工會做所謂預防性隔離五天,在2/6會再二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昨日定序的結果,物流公司的群聚是Omicron變異株,且跟桃機群聚案的序列相符,有關物流公司的可能感染源目前還在追查。

莊人祥也提到,目前確診員工主要以理貨、委外人員等內勤人員為主,另有1名清潔人員,評估風險應該在公司內部。
初步調查他們中午會去3樓餐廳用餐,該處通風不佳,有高風險,會進一步調查。

另外桃園市還有疫調中的4案,都是今天境外移入個案19042的家人。莊人祥說,境外移入個案1/15從中國入境,入住防疫旅館14天期滿採檢陰性後,1/30返回桃園,1/31出現咳嗽症狀,自行快篩陽性,隔天衛生局安排採檢確診,陸續匡列同住家人3人、非同住家人3人,2/2安排接觸者採檢,6人中有4人陽性,分別是個案的妻子女3人跟弟弟。

莊人祥說明,本案主要是在居家檢疫期滿後,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病,Ct值偏低,跟同住家人僅接觸未滿兩天就發病,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指揮中心公布2/3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2/3本土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點圖放大

▲▼指揮中心公布2/3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2/3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