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待賴清德!駐宏國使館1人確診 全團PCR結果出爐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文/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率特使團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現有一名宏國大使館人員確診,引發關注。外交部今天表示,這名人員曾參與特使團接待工作,但全團及接待人員每天PCR結果都呈陰性。

賴副總統25日擔任特使搭乘專機,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出席27日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並於30日抵台,如今宏國使館人員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外界關切確診人員是否曾接觸特使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駐宏都拉斯大使館近日有一名人員確診,症狀輕微。這名確診人員雖曾參與特使團接待工作,但賴副總統及全體團員及駐地參與接待工作人員,每天都進行抗原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歐江安強調,特使團訪問宏都拉斯期間都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全團人員及駐館人員均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全團返台前也曾在宏都拉斯、美國舊金山,以及抵達國門時進行PCR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她指出,目前訪團所有人員正進行檢疫隔離,期間將依相關防疫規定陸續進行4次抗原快篩,並於結束隔離前一日再次進行PCR採檢,隔離期間外交部也會密切注意全團人員健康狀況。

歐江安說,這次特使團出訪採嚴格防疫措施,並且安排專業人士擔任訪團防疫官,隨時提供專業的意見及積極作為,維護全體團員健康。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