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10大禁忌別踩!入夜前洗澡 「犯1舉動」衰一整年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農曆春節除夕!在這迎新除舊的日子,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特別叮囑「除夕夜10大禁忌」,提醒大家有哪些民俗禁忌要留意,當心犯了會破財,倒楣一整年。

▲▼除夕10大禁忌要注意!(圖/CFP)

▲除夕10大禁忌要注意!(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孟老師提醒,其實禁忌會隨著信仰和時間改變,但過年時多注意一些,心裡也比較舒坦。

1. 忌打碎物品:這代表會破運、破財。

2. 忌拿剪刀:這代表會把財運剪掉。

3. 忌倒污水、倒垃圾:因為古時候可能不像現在垃圾有集中處哩,可能是隨意丟棄,所以據說亂倒垃圾和汙水,會噴濺到路過的神,明而使人倒楣。

4. 忌說髒話:這代表脾氣不好,會倒楣一整年。
 
5. 忌過早睡覺:要守歲替長輩添壽,為自己迎好運。

▲▼除夕10大禁忌要注意!(圖/CFP)

▲小孟認為,禁忌會隨信仰和時間改變,但過年時多注意些,心裡比較舒坦。(圖/CFP)

6. 忌開箱櫃:傳說在天亮前不可開箱櫃,才能守住上天給的錢財。

7. 除夕圍爐,長年菜象徵長命百歲,不可直接咬斷,要一口吞入再慢慢咀嚼。

8. 圍爐吃魚時,需要留下魚頭、魚尾,象徵「有餘」。

9. 需要在入夜前洗澡,衣服也要洗好、晾乾,不可以濕過年。

10. 忌在除夕晾曬衣物,以免招來厄運:這習俗在馬來西亞比較盛行,在台灣忌晾曬衣物則是農曆七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