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人確診「27處足跡」曝!遍布家樂福、大潤發…近200學生隔離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29日新增6例本土案例,其中3例與港埠群聚相關,另外3例則是宜蘭礁溪長榮酒店群聚案,足跡遍布家樂福、大潤發、屈臣氏、健身房等地,共有27處足跡,分布範圍相當廣泛,由於確診者有幼兒園學生,市府為此感到擔憂,匡列了園內近200名學生、25名教師。

▲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憂心認為大寮一家3口確診,應該已經過了2波感染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府29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新增6例本土。(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港群聚案衍生的案件分別為案18,772、18,775以及18,800,其中案18,772為「案18,211(確診鐵工廠鐵工)的職場接觸者」,而案18,800為「案18,307(機電老師傅)的同住家人」,2人都是匡列中陰轉陽。

至於案18,775,則是「案18,352(工程行員工)的鄰居」,分別住在樓上、樓下,20日曾在停車場有約2分鐘的接觸,研判因此染疫,衛生局也為此擴大匡列,將20位同棟公寓住戶全送防疫旅館,並在周遭設置「小港中天寶殿」採檢站。

▼高雄港埠群聚案事件關係圖。點圖可放大。(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而大寮母子3人曾前往礁溪泡溫泉,回家後到確診當下間隔已有10天,期間3人在社區移動,分別傳染給案18,773(大寮媽媽的聚餐友人)、案18,774(大寮媽媽的聚餐友人)、案18,771(大寮兒子的幼兒園同學)。

▼大寮母子3人(下圖藍色標示)到礁溪泡完溫泉回家,到確診時間隔10天,傳染給3人。(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確診圖。(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坦言,較為擔憂的是幼兒園個案,調閱監視器畫面可見,學齡前的孩子較難落實戴口罩、維持衛生習慣等,加上考量活動空間、接觸玩具教具與肢體碰觸等,擔心園內的風險,因此匡列了192名幼兒園學生、25名教師,進行居家隔離。

除了案18,800以外,市府也公布了29日新增案例的公共場所足跡,其中案18,771共有3處、案18,772有1處、案18,773共有8處、案18,774共有9處、案18,775共有6處,共有27處,足跡相當廣泛。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新增6例確診,足跡圖。(圖/高雄市衛生局)

這些確診者足跡遍布家樂福、大潤發、屈臣氏、八方雲集、三媽臭臭鍋、爭鮮回轉壽司、郵局、藥局、飲料大賣場等處。高雄市衛生局呼籲,若民眾足跡曾重疊,務必自我健康監測,若2月10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味覺或嗅覺異常等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不得搭乘交通運輸,並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以及周遭是否有其他人出現類似症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