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子返高雄10天才確認染疫 陳其邁曝:幼兒園群聚感染已第二波

▲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憂心認為大寮一家3口確診,應該已經過了2波感染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憂心認為大寮一家3口確診,應該已經過了2波感染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大寮一家4口因為到宜蘭礁溪旅行後造成媽媽和一對小兄弟確診,經過疫調之後,衛生局決定大動作匡列192名學生以及教職員工25名,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很憂心的說,他不排除幼兒園應該有過至少2波的流行。

陳其邁在29日的防疫會議分析大寮一家3口確診以及匡列情況,他認為已經從宜蘭回到高雄已經過了10天,所以非常擔心,他說:「我們比較擔心是說,假如以Omicron潛伏期三到四天來看,可能的在幼兒園群聚感染部分,應該至少會有兩波的流行,這個部份我們就希望能夠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詳細檢查與調閱相關足跡和錄影帶,我們都逐一在做比對,最重要的還是在風險管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強調幼童確診個案,調閱調閱監視器畫面,看到幼兒園裡大概學齡前小孩在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習慣相當難落實,加上共同活動空間、共同接觸玩具、教具等行為,還有肢體碰觸或上課中有一些互動等,這些都造成該園區事實上非常擔心有進一步可能擴大風險,因此整個匡列對象包含幼兒園學生192位及教職員工25位通通匡列居家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