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附設卡拉OK全面暫停...KTV也跟進? 鄭文燦:暫不考慮

▲鄭文燦 。(圖/翻攝桃園事YT)

▲鄭文燦宣布暫停餐廳附設卡拉OK使用,不過考量風險高低,KTV業者暫不需跟進暫停營業 。(圖/翻攝桃園事YT)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台灣本土病例新增21例,其中桃園新增13例,而根據衛生局疫調人員疫調顯示,由於有確診者曾在餐廳附設卡拉OK歡唱,為避免群聚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暫停開放餐廳附設卡拉OK,但KTV部分則不暫停。

根據衛生局疫調人員匡列調查足跡後顯示,由於龍潭退休人員確診,其足跡顯示其曾到石門山登山外,也曾到過農家樂小吃部聚餐,席間還使用餐廳附設的卡拉OK歡唱,主要傳播途徑與餐廳內用有相當大的關聯性,為防群聚感染進一步擴大,鄭文燦也宣布29日起桃園市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必須配戴口罩,而餐廳附設的卡拉OK也暫停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媒體詢問,餐廳附設卡拉OK將自29日暫停使用,由於KTV包廂內也可以脫口罩飲食,是否有必要也暫停KTV包廂營業?鄭文燦則回應,此次暫停餐廳附設卡拉OK使用主要按照風險高低不同所做出的決定,餐廳或小吃店所附設的卡拉OK使用人員多半為不特定客人使用,難以追蹤調查,風險較高,因此決定暫停使用。

此外,桃園27日新增13例本土病例,整個傳播途徑大致有三條,除亞旭電腦外,剩餘為加貝爾幼兒園和錢都群聚事件與龍潭退休人員確診,並新增3例不明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