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濟公會八里分會長主嫌落網 土方利益引殺機天鳴會長買兇殺人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綽號「八哥」林文章去年4月遭槍擊斃,42歲槍手蔡易昇,犯後帶槍主動投案,被起訴涉犯殺人罪嫌羈押至今,由於犯案手法宛如「館長槍擊案」翻版,檢警認幕後有人指使,日前持搜索票前往淡水區等4處執行搜索,拘提主嫌天鳴會會長李宗漢、魏姓男子等3人到案。李到案僅認有付500萬教唆,但不認是因土方利益起殺機,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 八里天道盟高層「八哥」遭開2槍命危!槍手循「館長模式」投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綽號「阿八仔」,去年4月遭槍手蔡易昇從右肩及後背開2槍死亡,事後槍手投案,宛如「館長槍擊案」翻版,檢警日前也追出幕後主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去年4月12日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八哥」林文章(60歲)在開發公司前,遭槍手蔡易昇(43歲)連開2槍擊斃,蔡男犯下殺人案後,不到10分鐘,帶槍到派出所投案,去年6月2日被起訴殺人罪羈押至今。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由於蔡易昇供稱,曾經被阿八仔毆打過,才會懷恨在心開槍報復,但檢方認為背後另有主嫌,持續積極指示警方追查有無共犯涉案,經長期蒐證、規劃,今年1月24日第三度指揮新北刑警大隊、蘆洲分局、刑事局,並持法院搜索票,前往淡水、高雄等地執行搜索,查扣相關證據,並拘提天道盟天鳴會分會長李宗漢(55歲)、小弟魏姓男子(48歲)及其他另涉重利罪嫌的犯罪組織成員3人到案。

經查,李宗漢疑因土方運棄承攬工程與林文章發生嫌隙,萌生買兇殺人,投過魏男協助安排與槍手蔡易昇會面,並允諾前金、後謝共500萬報酬給蔡易昇。

▼檢警經長期蒐證,日前將擊斃天道盟濟公會分會長「八哥」主嫌逮捕。(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李宗漢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李宗漢向檢警矢口否認是因土方利益才買兇殺人,僅承認有給500萬,並向蔡易昇允諾「開2槍200萬、死了就500萬」蔡易昇遭羈押後,後謝交由蔡的親友。

據悉,檢警發動搜索時,天鳴會分會長李宗漢手下小弟們並不多,反而是已故濟公會分會長林文章小弟還比他多,可見雙方雖然都是天道盟底下分會,但背景實力仍存在一定的懸殊。

▼ 天道盟天鳴會分會長李宗漢疑為土方利益,花500萬找槍手將濟公會分會長八哥擊斃。(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李宗漢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經縝密偵查及訊問,士林地檢署認李宗漢涉犯教唆殺人等罪嫌、魏男涉犯幫助教唆殺人罪嫌,2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且勾串滅證妨害真實,建請法院羈押,26日法院裁定2人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