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瓦解弘仁會!警政署公布去年掃黑成果 逮3169黑幫分子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刑事局17日下午發布掃黑打詐專案記者會,刑事局統整全台警方2021年整年掃蕩黑幫打詐成果,共查緝395個幫派組織、逮捕犯嫌3169人,並查扣不法利得新台幣4億1,700萬元。其中最囂張的包含涉及台南女組頭、桃園藥頭擄人案、並在中山區林森北路某酒店丟擲手榴彈的竹人幫弘仁會長林聖閎,以及涉及多件槍擊、恐嚇案件的天道盟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還有竹聯幫寶和會背景的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

▲刑事局發布年度掃黑打詐執行成果記者會、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場致詞揚言瓦解黑幫。(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發布年度掃黑打詐執行成果記者會、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場致詞揚言瓦解黑幫。(圖/記者張君豪攝,下同)

▲刑事局發布年度掃黑打詐執行成果記者會、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場致詞揚言瓦解黑幫。(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校閱掃黑打詐專案成效致詞時,強調「刑事警察局一直針對這些好鬥好殺、犯案累累的幫派首腦專案蒐證,會運用各種策略窮追猛打,不徹底瓦解該幫派組織絕不鬆手、警方會一個一個抓、一個一個瓦解」,並點名針對竹聯幫弘仁堂一系列暴力犯罪行為,警方前後逮捕林姓會長及12名成員,並陸續逮捕該幫會45名成員,「就是要瓦解弘仁會」,強調執法強硬態度。

刑事局統計幫派犯罪部分,光從今年1月起全台警方查緝16個幫派組織、犯嫌185人,查扣不法金流3196萬餘元,各式槍枝11枝;其中查獲之犯罪幫派組合,包括竹聯幫仁堂弘仁會,天道盟天理會、天世會、不倒會、太陽會等,犯罪涉及靈骨塔詐騙、暴力討債、開槍傷人,街頭擄人等手段相當兇殘。

▲刑事局發布年度掃黑打詐執行成果記者會、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場致詞揚言瓦解黑幫。(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發布年度掃黑打詐執行成果記者會成果。

刑事局偵一大隊會同北市大安、內湖、松山分局與刑大偵八隊、新北市林口分局破獲竹聯幫仁堂弘仁會邱男(44歲)招募成員13人組靈骨塔詐欺集團,歹徒在新北市新莊區成立「浤晹國際開發公司」對外聲稱可幫銷售套牢的靈骨塔位產權,詐騙被害人財物,被害人多達15名,詐騙金額高達5千萬元,其中一名年邁長者不察被騙逾新台幣3千萬元。

警方1月11日行動逮捕弘仁會邱姓主嫌等14人、計查扣賓士自小客車3部、現金69萬餘元、業務教戰守則、買賣投資訂單、靈骨塔位權狀等證物,訊後依詐欺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偵辦,追查贓款其不法金流。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會同基隆市警局刑大、第一、第二分局、少年隊共組專案小組、偵破基隆天道盟太陽會陳姓角頭持槍暴力討債案、陳男(28歲)與5幫派成員共組討債集團,欠債不還就會遭陳男率眾圍、並以電擊棒電胸口,持空氣槍射被害人全身;警方11日收網查扣扣瓦斯槍、鎮暴槍3枝、開山刀3把、鐵棍、辣椒水、手機7支、安非他命7包等證物、警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刑事局偵六大隊查握竹聯幫育仁會鄒姓主嫌經營詐騙集團案、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會同嘉義市第一、第二分局、刑大科科偵案共共組專案小組:鄒嫌(25歲)涉嫌招募成員9人共組電信詐騙集團,以解除「分期付款」等話術進行詐騙,經清查被害人多達34名,詐騙金額高達到1千萬元,其中1名30多歲的小資女因接到詐騙電話,心情慌亂下被騙匯畢生積蓄200餘萬元。

警方1月12、13日行動查扣K他命1包、開山刀3把、折疊刀3把、斧頭1把、模擬手槍1枝、空氣長槍1枝、毒品咖啡包280包、現金1萬元、手機9支等證物,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其他新聞】

獨 /揭密孕婦禾馨煉金術:多重投保+非自願剖腹 保險公司成冤大頭

獨/禾馨剖腹產天價詐保單據曝 生雙胞胎爽住奢豪房還賺129萬

►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 禾馨5醫疑開「胎位不正」證明書遭約談

快訊/禾馨集團涉詐保數百萬 檢警搜索5診所約談營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