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外婆照顧美國返台孫女染疫 高雄港群聚「台南親友也中」 

記者林悅、陳羿妏/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25日)新增2例本土(案18522、案18533),連續212天零確診破功。對此,台南市府稍早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1例是高雄港群聚個案的親人,另1例則是一名阿嬤因照顧從國外返台的孫女後,隔離期滿採檢確診。

▲▼0125台南防疫記者會,黃偉哲。(圖/翻攝自臉書)

▲0125台南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府指出,案18522為中西區70多歲阿嬤,因女兒(案17624)、長外孫女(案17592)及小外孫女(案17408)3人於1月6日自美國入境,小外孫女於1月7日確診,女兒前往醫院照顧後亦於1月11日確診;案18522另前往照顧長外孫女,後長外孫女於1月11日確診,個案進行居家隔離,於隔離期滿後採檢確診,全案匡列1名個案親友,採檢結果陰性。

另外,案18533則是為善化區50多歲女性,自述曾與高雄港群聚個案(案18516)接觸,1月22日開始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1月24日晚間進線本局防疫專線,本局安排至醫院採檢後確診;目前匡列4名親友居家隔離並採檢,另匡列11人自我健康監測及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