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變胖就扣薪!阿聯酋前員工揭「超魔鬼監控」 隨時突襲量體重

▲▼阿聯酋前空姐爆料公司嚴重控管空服員體重。(圖/翻攝Twitter@KarlaBayson、Instagram@dont4getboutmeh_fanpage、maya_dukaric)

▲阿聯酋前空姐爆料,公司設立「體重警察」,嚴格控管空服員身材。(圖/翻攝Twitter@KarlaBayson、Instagram@dont4getboutmeh_fanpag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阿聯酋航空(Emirates)前員工們爆料,公司設有「體重警察」,嚴格監督空服員身材,如果超出規定體重,將被加入「外貌管理課程」,要求減肥及運動,並且隨時突襲測量體重;如果沒有如期改善,就會遭受扣薪水、砍航班等懲罰。阿聯酋航空對此尚未回應。

36歲的貝森(Karla Bayson)曾在阿聯酋航空工作9年,並於2012年離職。她曾親眼目睹,同事們因為體重增加,就被警告2周內減下來,之後還要再接受檢查。她透露,公司制服規定非常嚴格,身上有明顯刺青的人不可能被錄取。

阿聯酋前空姐杜卡瑞克(Maya Dukaric)表示,「體重警察」會時不時在機場攔下空服員說,「嘿,親愛的,妳必須放慢速度」,暗示身材不符規定。

▲▼阿聯酋前空姐爆料公司嚴重控管空服員體重。(圖/翻攝Twitter@KarlaBayson、Instagram@dont4getboutmeh_fanpage、maya_dukaric)

▲杜卡瑞克曾經目睹同事收到體重警告。(圖/翻攝Instagram@maya_dukaric)

卡拉蔓(Duygu Karaman)被同事匿名申訴「太胖」後,加入「外貌管理課程」,追蹤身體質量指數(BMI)長達3年,時不時在起飛前被突襲檢查,最後終於受不了,辭去10年工作。她的衣服尺碼12(約國際尺碼L)、體重約66公斤,卻被認為超重2公斤。

卡拉蔓說,營養部門根本沒有給出有效建議,「他們給我一張A4紙,上面寫著『不要吃米飯、不要吃麵包』之類的,還有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例如睡眠規律,但我因為工作關係,根本做不到。」

阿聯酋一名前人資證實,該部門必須定期與「外貌管理課程」的學員面談,評估減重進度及成效,如果員工未達成目標,可能被扣薪水。他估算,全公司2.5萬空服員中,隨時都有150名員工被列入追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