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口服藥抵台抗Omicron 蘇貞昌:戒慎但不必恐懼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 陳時中親接送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上午視察位於龜山的集中檢疫所,了解後續春節期間的整備狀況。蘇貞昌表示,這波變種病毒特性就是傳播快,但症狀輕,「「我們所有的藥品準備足夠,而且口服的藥品也陸續進來」,呼籲國人要「戒慎」但不必恐懼。

蘇貞昌表示,早上剛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掌握整個疫情狀況,這波變種病毒特性就是傳播快,但症狀輕,「我們所有的藥品準備足夠,而且口服的藥品也陸續進來,我們用輕症分流也執行順利」,今天就特地到現場來看,減輕醫療的負擔。

另外,蘇貞昌也提醒,要特別請國人同胞,一方面我們「戒慎但不必恐懼」,大家配合防疫的作業,尤其證明施打疫苗是很有效的,今天下午會有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再進來,希望國人同胞依照相關的預約等等作業,儘快地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運抵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首批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到了! 今晨5:18運抵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台灣向美商默沙東公司採購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首批抵台。(圖/美商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提供)▲▼台灣向美商默沙東公司採購的口服藥Molnupiravir首批抵台。(圖/美商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