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確診爆100倍」!澳洲現況曝光 醫:死亡的都這族群

▲▼澳洲雪梨。(圖/路透)

▲澳洲和台灣防疫情況相似。(圖/路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面對許多專家喊出「與病毒共存」的口號,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在沒計畫的前提下,任意與病毒共存,是不負責的作為。對此,醫師潘建志揭澳洲現況,表示當地防疫情況類似台灣,不過由於一改清零政策,面對Omicron的入侵,「澳洲住院和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醫療緊繃,大量缺工,總理民調下滑。」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提到,Omicron進入澳洲,早台灣1個月,現況非常值得參考,過去他們嚴格封城清零,但這次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帶頭喊出「和病毒共存」的口號,並反覆重申絕不走回頭路,結果1月12日出現確診高峰,來到單日17萬5千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防疫情況與台灣多有相似,像是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接近八成,隔離加護病房數差不多1000床,同樣四面環海,防疫關卡是機場、海港,而優勢則包括國民平均所得是台灣兩倍、人口密度低很多。他也提到,「雖說和病毒共存,但澳洲政府也不完全放牛吃草,只是不再封城,還是有管制社交距離、口罩、洗手、隔離要做,疫苗要打,還EUA通過Novavax疫苗。」

▲▼ 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至於總理高喊病毒共存的結果,潘建志直指,是確診數大量增加100倍,「新冠住院有5000+例,住加護病房400+例,單日死亡人數升到歷史新高88人,確診以年輕人最多,但死亡的都是老年人。」

最後,潘建志也感嘆,「台灣因應Omicron的方向,雖然政治人物含糊其辭、刀切豆腐兩面光,但防疫等級不明確提升,人流塞車餐廳內用一如往常,實質上等於澳洲的與新冠病毒共存。Omicron海嘯襲來,若確診住院創新高,成百上千長輩死亡,孝順的台灣人可以接受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