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小組建議:5至11歲兒童打BNT疫苗 劑量應減至3分之1

▲▼美國賓州、美國疫情、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疫苗。(圖/路透)

▲WHO建議,5到11歲兒童可接種BNT疫苗,但劑量應該減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1日建議可將輝瑞/BNT疫苗「減量使用」於5到11歲年齡範圍的兒童,其施打劑量應為原本的3分之1。報導稱,此建議是由WHO免疫戰略諮詢專家小組(SAGE)19日召開疫苗評估會議後提出,認為BNT疫苗的接種對象從12歲以上族群可擴及更多兒童族群。

根據路透報導,WHO建議,BNT疫苗可用於5到11歲兒童,但施打建議劑量為10微克,而非12歲以上族群的30微克。此前,包含美國、加拿大、以色列與歐盟都已經授權BNT疫苗用於5到11歲兒童接種。WHO疫苗部門主任歐布萊恩(Kate O'Brien)表示,其疫苗臨床試驗中沒有發現安全問題。

SAGE主席克拉維托(Alejandro Cravioto)表示,5到11歲的疫苗接種順序是排在最後一個的族群,且不包含患有其他合併症的兒童。此外,WHO專家小組也建議在基礎劑量疫苗接種後4到6個月,可以為高齡者、醫療衛生工作者等高風險族群接種BNT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